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旅游信息>游在荆州
荆州园博园
信息来源:荆州园博园 | 发布时间:2019-09-28

简介

园博园占地1500亩,分为6个片区,展现“辉煌荆楚,水乡园博”主题,共设17个市州展园、10个县市区展园和16个园林作品展园。以“楚韵”为主题的市州展园,主要依据“音韵”“花韵”“文韵”“风韵”,分别表达楚国音律、楚辞艺术、楚国文字和楚国服饰文秀等内涵,展现湖北特色地景、荆楚特色文化。以“楚耕”为主题的县市区展园,以荆楚鱼米水乡文化为载体,充分尊重场地原有自然肌理,利用“渔情”水中游庭、“乡忆”水乡聚落、“耕技”水车栈道等景观节点。包含友城园、大师园在内的园林作品展园,以“楚艺”为主题,围绕荆楚文化中的青铜器、玉石、漆器、织绣等传统工艺打造特色文化节点,讲述楚文化作为“九州一脉”的文明演进故事。

楚文化博物

荆州园博园(湖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是传承荆楚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平台。

楚文化博物馆按照以人为本、以史为纲,故事为主、以物为辅的展览要求,以楚国八百年为时间纵轴,从政治、经济、军事、物质、精神等多个角度呈现楚国的诞生、发展、壮大。 

博物馆总面积6857平方米,分为“筚路蓝缕”“开创盛世”“继往开来”三大主要展厅,展览重点突出东周时期盛世楚国的文化内涵,同时彰显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现楚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的有机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创盛世”展厅中,将展示楚国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的历史功业,通过书于竹帛、翘首折腰、高山流水等典故和历史故事,利用编钟、编磬、虎座鸟架鼓、文房用具、楚简等物品,展示该时期堪与古希腊相媲美的楚文化。

园博会会徽

园博会会徽“水润荆楚”,利用荷花、凤凰等荆州本土元素。吉祥物“荆荆”“楚楚”,以长江故道国宝级动物江豚、麋鹿为原型演变而来。

园博会吉祥物荆荆和楚楚。它们分别以长江故道国宝级动物江豚、麋鹿为原型,经拟人化设计变化而来。

会徽设计中使用红、蓝、绿三种主色调相配合。

开幕时间

2019年9月28日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