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喜讯!荆州荣获“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12-31

26日,中国楹联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会上,荆州与山西运城、山东东营、云南玉溪等4个地级市被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强市”称号,这是我市继2018年6月斩获“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称号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中国楹联文化强市”是“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的升级版,是一座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品位、文明程度等方面实力的体现,此次荆州成功摘得这一国字号金字招牌,将在全国全省树立楹联文化城市创建的标杆,对湖北省楹联文化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市在成功创建成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的基础上,继续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不间断地掀起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诗联创作方兴未艾。大会报告中多次提到,认真总结、推广借鉴荆州“先进经验”,助力楹联文化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还对100名“全国联教深化年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我市张卫平、邓传杰、陈慧萍三人被授予“全国楹联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