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央视预告《记住乡愁》开播 荆州元素闪耀荧屏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2日晚上,央视新闻联播预告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六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开播,荆州古城风光闪耀荧屏。荆州古城作为《记住乡愁》第六季的重点,分为上下两集将在央视一套、四套、九套播出,与全球观众见面。

2019年10月,央视《记住乡愁》摄制组进驻荆州开始拍摄。一个月的时间,摄制组不仅拍摄了荆州古城墙、宾阳楼、关帝庙等极具荆州特色的景点,同时还将镜头对准了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荆州古城新时代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以荆州为主题的节目将以“勇于担当”为主题,采用4K拍摄技术,为观众展现荆州的历史文化,讲述当下一个个“勇于担当”的生动故事,包括长江生态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典型事例。

本次播出的《记住乡愁》第六季节目共50集,将涵盖全国23个省市区的历史文化名城,通过讲述古城故事,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现新时代的古城风采。目前,《记住乡愁》荆州古城篇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将成为宣传推介荆州的一个亮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