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楚国古都“樱”你而美 云上赏花诗词大汇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4-01

居家抗疫不负春光!3月31日上午9点到10点,由学习强国指导,湖北广电联合省文旅厅、省文联共同发起的“云游湖北,赏花诗词大汇”活动来到了荆州古城,邀全国观众一起赏樱花,游古城。楚国古都,“樱”你而美。

上午9点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直播在《学习强国》《长江云》《云上荆州》等平台同步播出。直播组首先来到的是荆州古城的东门,沿着古城墙,顺着护城河,乘着游船,我们带领观众欣赏了关公义园。跟随春天的脚步,乘着春风到荆州古城,紫荆花、樱花、桃花、嫩柳、湖边、幽径……充满诗情画意、炽烈地开成了片。走在古城墙边上仿佛置身于“花世界”。在蔚蓝的天空下,灰白的古城旁,粉红色的樱花越发显得光彩夺目,置身花海中,让人身心愉悦。

荆州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大批文人墨客在荆州吟诗作赋,留下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等许多脍炙人口的佳句,是实至名归的“中华诗词之市”。(记者 胡威虎  马蓓)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