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街项目建设:打造城市客厅 见证荆旅速度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7-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周潇)骤雨初歇,护城河畔杨柳依依,风光如画。隔河不远处是正在建设的荆州“城市客厅”——荆街项目建设现场,一幢幢仿古建筑拔地而起,一派热火朝天场面!聆听建设者讲述的故事,记者见证了令人啧啧称道的“荆旅速度”。

夜以继日用汗水诠释荆旅速度

荆街,不是一条普通的街道,而是一座荆州人民翘首以盼的“城市客厅”。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138亩,总建筑面积5. 5万平方米,南起学苑路关公义园西侧,向北延伸至仲宣桥。

荆街,将通过新建仿古街区及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充分展现荆楚文化和三国文化,营造开放的文化体验和休闲氛围,打造最具荆州味道、荆州气息、荆州风情的城市客厅。

4月1日,荆街项目复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工地机声隆隆,旌旗猎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

“大家向我看齐,节假日不休,全部扑到工地上……”公司工程设计部副部长杨伟向团队下达了作战令,王成、黎伟、王剑侠等参战成员摩拳擦掌,立下军令状:荆街不建成,我们不休息!

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同时间赛跑。杨伟和同事们日夜奋战在工地。渴了,他们仰头咕一口矿泉水;饿了,他们匆忙扒几口盒饭。统筹调度、图纸审查、水电安装、工程进度监测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每一处战场,都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

16号楼主体结构封顶,11号楼、14号楼隔热层相继施工,13号楼一层主体结构施工……捷报频传,荆街建设日新月异,建设者们用汗水诠释着荆旅速度!

克难攻坚用激情演绎荆旅精神

荆街建设,琐碎繁杂,各种疑难杂症层出不穷。自项目复工后,公司工程设计部的4名“战士”每天都在拼搏的路上。

“工程上的事特别繁琐,工期很紧,任务又重,不开动脑子是不行的…”杨伟介绍,项目建设既要积极争取监理、总包、桩基等各单位的积极配合和鼎力相助,还要寻求市政府和住建部门的大力支持。

基础先行施工,分单体验收。在荆街项目建设中,杨伟和同事们多方奔走,积极想方设法解决矛盾。说起工地上“克难攻坚”的事,杨伟说,印象最深的是攻克基坑支护的“难关”。

按照项目最初的规划,基坑支护采取钻孔灌桩的方式进行。在施工中,杨伟发现这一支护方式不仅工序繁琐,影响工程进度,而且成本较高。有没有更简捷的方式呢?他向公司总工程师王维反映了这一问题,引起高度重视。

经过深入研究和反复论证,王维提出了“自然放坡”的支护方式。这一基坑支护方式的改良很快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不仅节约成本近千万元,还缩短工期15天左右。

一个个难题被攻克,一道道险关被跨越,荆街的建设者们用激情演绎着荆旅精神!

打造标杆用清廉谱写荆旅华章

工程项目建设,往往是“灰色交易”的温床。荆街项目,能否成为不掺任何杂质的清廉工程、标杆工程?工程设计部的战士们给出了肯定的答案:能!

“我们狠抓质量和安全,确保荆街在时间长河中经住考验,沉淀为历史的一部分。”杨伟介绍,为了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一线人员24小时现场巡管,发现正在施工且不达标的及时指正,对不达标已完成施工的责令返工处理。

在工程建设中,杨伟和同事们严格落实“公司对项目部、项目部对班组、班组对工人”的三级监督,并从工程进度款支付角度,严格遵循“合格产品才能支付”的原则进行工程进度款支付。

荆街,是荆旅建设者们倾情打造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他们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