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将建成验收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07

 本报讯(通讯员杨静荣向红梅)近日,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科普宣教馆选址确定,将加紧完成建设方案,破土动工。

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马山镇以北1.5公里处,西临当阳市草埠湖农场,北抵断山口,东止枣林村,南至菱角湖管理区保障大队,区域内分上北湖、下北湖、南湖、余家湖四个湖体,是“长江中游生态区”内重要的自然湖泊之一。由于该区域内水域广阔,动植物资源丰富,2010年,荆州区启动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申报工作,于2015年获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湖北荆州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自该项目通过申报审批以来,荆州区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围绕湿地公园及周边生态环境修复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包括陆续收回河湖库经营权,关停周边养殖场,安排专人巡湖,打捞水葫芦、水花生等水生生物,巡查区域内捕、钓鱼情况等,帮助菱角湖湿地水质修复,保护生物多样性。

“自湿地公园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来,每年都会有近万只白鹭和候鸟来这里越冬和繁殖,为鸟儿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菱角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湿地公园总面积1236.28公顷,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验收,建成后不仅能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还具有行洪蓄洪、科普宣教、休闲娱乐等功能。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