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公安县“学林剧社”戏舞台正式开锣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11日上午,在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四楼“学林剧社”戏舞台,锣鼓阵阵,京韵声声,人气满满,公安县“学林剧社”戏舞台正式开锣,戏迷们听得津津有味,赢得满堂喝彩。

在“学林剧社”戏舞台启动仪式上,30余名“老戏骨” “京剧迷”轮番登台,声情并茂的演唱了京剧《谢瑶环》《西施》《锁麟囊》《春秋配》《野猪林》《望江亭》《追韩信》《上天台》《洪羊洞》《贵妃醉酒》《红灯记》《沙家浜》《龙江颂》《杜鹃山》《江姐》和京歌《梨花颂》《母亲》等20个经典选段,韵味无穷,尽显风采,充分展示出深厚的艺术功力。观众们听得津津乐道,沉醉其中,叫好连连,赢得阵阵喝彩。尤其是特邀嘉宾、松滋市资深京剧名家戴庆兰女士登台精彩献唱的《龙江颂》经典唱段,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林剧社”是由县文化馆退休干部杨学林牵头组建的。他是一位多才多艺、德艺双馨的文化人,曾创作公安说鼓、公安道情、音乐快板、歌曲、戏剧、歌剧等作品100余部。

据“学林剧社”社长杨学林介绍,在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关怀支持下,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县文化馆倾力相助,提供场地,让一群草根“京剧迷”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剧社目前拥有京剧爱好者30余人,在表演阵容和伴奏乐队方面具有一定的实力。“学林戏社”戏舞台,旨在致力于传播京剧艺术,弘扬国粹文化,小舞台演绎大精彩,让京剧艺术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