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共享文化成果!楚地插花艺术“花”开文化宫社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22

“我报名!”“我参加!”9月21日,在楚地插花艺术微信群里,听闻以中秋为主题的插花艺术文化体验课程即将开课,大家踊跃报名。

走进位于文化宫社区的插花艺术工作室,百花清香扑鼻而来,十几名学生围坐,正在听老师讲授《楚辞》中的花草树木。当讲到“芷葺兮荷屋”时,学生们就在课堂互动中用荷叶制成花艺作品“屋顶”。

楚地插花艺术走进文化宫社区已近4年,优雅的文化课程,吸引了社区一大批插花艺术爱好者。楚地插花传承人雷湘介绍:“插花源于楚人的祭祀,我们通过打造‘周末课堂’‘岁时课堂’等一系列文化体验课程,探寻文化源头,复原楚地插花文化场景,既体现楚文化的华美绚烂,也展现人与自然相处的和谐之美。”

随着中秋临近,她还策划了“中秋祭月”文化体验课程,将古琴、喝茶传花笺、祭月等传统文化元素引入课堂,复原历史文化场景,让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楚文化。此外,在多次课外实践中,雷湘还带着学员们利用废旧物品,制成插花艺术作品,美化社区环境。

为进一步让非遗融入社区,未来,文化宫社区还将以小区文明创建为平台,开辟一条“景观小巷”,作为插花艺术作品展示专区,让居民们共享非遗进社区的文化成果。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