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深度开发旅游码头 擦亮滨江旅游名片 ——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追踪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1-11

按照长江大保护的要求,2019年作为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沙市洋码头文创园项目正式开工。2020年2月7日,“沙市洋码头历史文化街区”被湖北省人民政府列入第一批湖北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录。按照“千年古商埠 活力新客厅”的思路,一个集文化展示、创意工坊、旅游休闲、滨江观光、运动健身、双创空间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沙市洋码头文传园区和滨江休闲旅游区即将与市民见面。

但在沙市洋码头的建设中,依然存在功能码头布局不合理、水上资源缺乏优势整合等诸多问题,对于荆州旅游码头的利用和水上旅游的产品开发还有待优化和提升。

对此,市政协委员余波在今年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名为《提升旅游码头功能  打造滨江旅游产品》的提案。

他表示,打造荆州的滨江水上旅游线路,是对荆州旅游产品的完美补充。目前,荆州长江沿岸基本没有多少亮化,沙市洋码头的亮化也只是一个部分,而且大部分被众多码头遮挡。应当实施沿江岸线的亮化工程建设。由市政府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沿城市岸线的滨江公园、万寿宝塔、长江大桥、甚至沿岸停靠的各类码头,在统一规划设计的前提下,逐段进行亮化和美化,让夜晚的荆江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对沿江岸线进行修整,解决岸线脏乱差的现状。

同时,他建议沙市洋码头建成后,可借鉴武汉“知音号”的运营模式,打造游轮经济,增强水上游产品的文化性和体验性,谋划荆州市滨江旅游综合体验的核心服务平台,开辟游轮婚宴、游轮研学、游轮摄影旅拍、主题演艺等业务。另外,可开通沙市洋码头——北闸风景区;沙市洋码头——宜昌两坝一峡的旅游产品。让游客领略美丽荆江的同时,了解荆州市民开展长江生态大保护,与长江共生共荣的发展历史,为游客描绘“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的新画卷。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