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两会观察:打造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1-15

在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荆州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的发展方向。“五个示范区”其中之一,就是“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论道荆楚文化传承,探索创新发展大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献言献策。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国家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打造“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就是要将荆楚文化丰厚的文化资源转化成发展的产业资源和经济资源。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旅融合不负“诗和远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为,荆州要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布局、产业集聚区和产业体系建设,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和园区建设,打造一批特色旅游产品,提升荆楚文化软实力。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建议,积极招引富有竞争力的领航企业和龙头企业落户荆州,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文旅服务质量。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古城5A创建,支持纪南文旅区发展,建设“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荆楚文化大观园、郢城文化园、海洋世界三期等重大项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荆州的吸引力、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成为“荆楚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区”。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大香建议,推进荆州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和荆楚非遗小镇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荆州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