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喜讯!荆州市荣获第六届SportIN 体育BANK“2020年度最具体育活力城市”奖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第六届SportIN体育BANK颁奖盛典暨2021体育“十四五”开局之年宣介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盛典以“让体育照亮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对疫情之年的政策聚焦、产业盘点、创新探索和一年一度的优秀评选,让更多人感受到体育的积极能量,让世界看到中国体育!今年评选特别推出“年度城市奖项”,以优秀城市的榜样力量激活更多城市潜在的体育成长力,荆州市荣获“2020年度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殊荣。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推动全市体育工作的总引领、总遵循、总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体育作为打造精致城市、活力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民生事业,按照全面建设一流体育强市的战略目标,不断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和能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十多年来,荆州市先后走出了李小平、吉星鹏、龚伟杰、谌龙等十多位世界级冠军;羽毛球、举重、篮球、游泳,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重点优秀体育人才输送基地。

回首荆州市体育事业的步履足迹,北京奥运火炬荆州传递仪式首次实现全程直播,成为世界奥运火炬传递史荆州标杆;十四届省运会,向全省人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大型健身体操“荆州动起来”,以3.8万人的参演规模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国龙舟公开赛、麦迪篮球邀请赛、中美国际篮球邀请赛和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等一系列高级别赛事的成功举办,让荆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也成为展示荆州体育强市的一张张闪亮名片。

时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会聚焦体育发展热点,描绘十四五体育发展蓝图。荆州市也将紧紧把握时代契机,创新发展空间、对标对优,围绕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城市发展战略,坚持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把体育摆到城市规划的重要位置,以体育发展助力城市建设,为建设现代化体育名市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