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新晋省级重要名单发布 公安县一地上榜
信息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 发布时间:2021-04-13

山清水秀春光美,柔风细柳吟和弦。燕雀声声婉转旖旎,湖水潺潺欢歌不息。春意,正在荆楚大地上蔓延开来。日前,湖北省发布了2020年度省级重要湿地名单,荆州有一地湿地上榜。

这10个湿地分别是:

武汉杜公湖省级重要湿地

襄阳汉江省级重要湿地

襄阳宜城万洋洲省级重要湿地

荆州公安崇湖省级重要湿地

荆门沙洋潘集湖省级重要湿地

黄冈白莲河省级重要湿地

黄冈麻城明山省级重要湿地

黄冈麻城三河口省级重要湿地

孝感安陆府河省级重要湿地

恩施宣恩贡水河省级重要湿地

荆州公安崇湖省级重要湿地,位于荆州市公安县中东部(崇湖渔场),总面积1475.1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454.91公顷,湿地率达98.63%。近年来,湿地在加强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治理上成效显著,水生植物繁茂,水生态呈现勃勃生机。

这里还发现了被列入全球极危物种,数量不足1000只,被誉为“鸟中大熊猫”的青头潜鸭。该物种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生活史几乎完全依赖河湖、库塘等淡水环境,其种群数量可以被视为淡水环境健康的指示标。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