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旅游景区的大门 永远对你们敞开!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4-15

他们,跨越千里驰援荆州。他们,夜以继日拯救生命。他们的付出与奉献,荆州人深表敬意,心怀感恩!2020年2月25日,荆州市文旅局发布了一则消息:荆州已开放旅游景区的大门,对海南援荆医疗队员永远敞开!

“在荆州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海口市、三亚市给我们送来了紧缺的物资,选派了精干的医疗队员,义无反顾投身到荆州抗击疫情最前线,为荆州打赢这场战役作出了巨大贡献!”4月14日、15日,荆州市赴海南省海口市和三亚市开展感恩回馈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荆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祖新向战“疫”英雄们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他说,年初,荆州沙市机场正式通航三亚凤凰机场,借通航之际,受荆州市人民政府委托,他代表荆州人民诚挚邀请海南援荆医疗队员再次回家看看!

“海口3家医院的60余名队员支援荆州市中医医院时,不少人还穿着短袖,他们穿上我们提供的羽绒服后直接奔赴隔离病房,与我们同心抗疫,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李茂坤表示,当时,他看到的是穿着防护服逆行向前的援荆医疗队员。而今,他邀请海南的战友们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看清他们的脸,把酒言欢,共叙友情。

由于海口援荆的3家医院是以西医为主医院,他希望,双方今后在中西医结合、取长补短上做一些工作,缔结两院友谊,增进医务人员之间的交流。

“2020年1月27日,我和14名同事赴荆州区中医院协助建设隔离病房,1月31日,转战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奋战54天,在3月20日回到海南。”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彬是海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说,自己是一名医务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抗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因忙于工作,没时间去欣赏荆州美景,感受荆州历史文化底蕴。

2020年11月,王彬和同事受邀携家属重游荆州,参观荆州古城墙、楚王车马阵、荆州方特。他小时候读过《三国演义》,知道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第一次看到楚王车马阵的真马真车殉葬文物时,他感到非常震撼。谈及美食喜好时,他称赞:“荆州的莲藕排骨汤、小龙虾非常好吃。我以前不吃小龙虾,到荆州后喜欢上这种美食!”

王彬表示,他非常想念荆州的战友,海南省援荆医疗队员终身不限次免费游览荆州市已开放旅游景区政策出台后,自己有更多机会去荆州看望他们,和他们交流。

根据《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组织对援助荆州医疗队员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恩回馈活动的通知》,海南省援助荆州医疗队员终身不限次免费游览全市已开放旅游景区,凭感恩卡和本人身份证享受相关政策。

那么,到底有哪些景区呢?下面,记者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