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月”宣传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是全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线,当天下午3点,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月”宣传学习活动。

局机关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保密宣传资料》《国家安法》等学习资料,营造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汪银传达4月11日湖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上级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干部职工自觉佩戴口罩,图书馆、体育馆、群艺馆等公共场馆场所,严格做好测温、扫码、日常消杀等工作。三是加快推进文旅行业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全面摸排,落实接种任务,确保应接尽接。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收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假如人人说实话》、保密教育视频《红线不能碰触底线不能逾越》。《假如人人说实话》短短2分多钟的视频,风趣幽默,寓教于乐,让我们懂得,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且人人可为。《红线不能碰触底线不能逾越》由4个生动形象、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现实案例串连而成,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第四十八条内容,通过案情介绍和法律知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保密防范意识,提升了工作中的安全保密防范技能,筑牢了保密思想防线。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