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2021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6-15

以传统端午节日为契机,6月12日下午,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指导,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共同承办,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州职业理工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灵动荆州璀璨创品”2021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举行。

同台也按下了“国风童星盛典”全国少儿汉服模特大赛荆州赛区作品征集活动的启动键。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弘、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曹军、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朱艳敏、荆州职业理工学院副校长龚恒、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黄超、荆州市文化产业协会会长符志伟、秘书长周长青及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近200人共同见证了本次启动盛况。

荆楚非遗传承院院长朱艳敏代表活动承办方热情洋溢地向领导嘉宾、同仁们致欢迎词,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弘在仪式上致辞。他说,荆州具有历史文化IP丰富、创意转化优越、产业发展广阔等无可比拟的城市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和融合提升优势。近年来,伴随荆州文化和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脚步,荆州文创也迎来了春天,荆州文创要紧紧围绕我市打造荆楚文化传承和创新示范区文化战略,深挖荆州文化底蕴,用好旅游资源禀赋,以“国风、国潮、荆风、楚韵”为创作基调,融合科技元素,依托“灵动荆州璀璨创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国风童星盛典”少儿汉服大赛等系列活动,打造一批极具地域特色的“宜学、宜游、宜乐、宜购”的文创产品及二次元消费衍生品,以培育“荆州文创”文旅品牌IP,通过讲好荆州故事,传播荆州好声音,全方位弘扬荆州特色文化,宣传推广荆州文化旅游,展示荆州人文精神,擦亮“荆州文化名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献礼。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曹军表示,通过文化创意大赛,汇聚优秀人才,带动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文化创意、文化生活,将富有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和市场性的传统文化作品与彰显荆州历史文化特色和旅游有机融合,立足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活化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从馆舍天地走向广阔市场,推出受市场欢迎、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从而促进文旅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市文创协会会长符志伟向大家介绍了有关赛事活动情况。他说,本届创意设计大赛共分“文创之旅新发现、文创之夜星推荐、文创之城心向往”三个篇章,共设4个专项奖,分别为包装品牌设计类、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类、“荆州礼物”专项命题设计类、文化服务设计类,每个单项奖分别设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奖金总额达15万元。面向国内外征集作品,参赛者可以通过登录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官微进行报名。

张弘、曹军、龚恒、朱艳敏、黄超、符志伟同台为“2021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开启了大赛启动球按钮,标志着“灵动荆州璀璨创品”2021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开幕。

市文旅投副总、荆州文创协会常务副会长余波代表主办方向“国风童星盛典”少儿汉服模特大赛2021荆州赛区活动致辞,符志伟宣布该活动正式启动。

荆州文创协会周长青秘书长为现场活动开启今天的幸运大奖。

当传统端午节日遇见传统礼乐、时尚创意,其精神内涵远不只是吃,更多期许是创意诗和远方的代入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百余名汉服演职人员及网红主播打卡非遗传承院,即兴表演了传统礼乐舞《青城山下白素贞》、《年代时光》、古风歌曲《小姐请留步》、传统端午“画眉”“射五毒““系五彩绳”“沐兰汤”等精彩节目,零距离让大家体悟到传统非遗+民俗文化的融合之美,感受到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民族情怀和寄寓人们平安和顺的美好心愿,为大家呈现了别样的传统端午文化盛宴。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