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25日公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打造了大型原创红色题材汉剧《红军树下》。目前,该剧目排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将于本月25日在凯乐大剧院公演。

据介绍,自去年底开始,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潜心挖掘荆州本地红色故事,筹备打造红色剧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发生在石首桃花山地区秦凤儿一家的故事,感动了创作团队所有人,最终确定《红军树下》这一主题故事,先后展开采风创作、剧本编写、音乐制作,并于今年5月开始创排。

汉剧《红军树下》是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原创剧目,在音乐设计中加入了石首民歌元素,使之与汉剧音调融合。该剧演职人员多达80人,除传承院演员外,还邀请了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汉剧班的学生参演。

该剧时长100分钟,主要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石首桃花山秦家湾秦凤儿一家人参加革命,其中9人英勇牺牲,最后秦凤儿为保全革命力量英勇就义的故事。根据安排,剧目将于6月25日在凯乐大剧院进行首演,7月在各县市区巡演。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