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文旅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推进“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文旅局联合印发《荆州市“文旅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荆州市“文旅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支持培养一批在旅游产业、文化创意、数字内容和文化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的优秀领军人才。

据悉,荆州市“文旅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从2021年开始,采取公开推荐、评审选拔的方式,每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拔培养10名“文旅领军人才”,以3年为一个培养周期,到2025年累计培养50名“文旅领军人才”,通过项目扶持、培训辅导、实践锻炼、宣传推介等方式,全面增强“文旅领军人才”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推动文旅经营项目持续发展、服务项目建成品牌、研究项目彰显成果,塑造荆州文旅产业发展骨干力量。

今年以来,荆州市以“我为人才办实事”活动为切入点,聚焦文旅产业人才需求征集项目,深入发掘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问题,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继举办“荆州能人”2021年文化旅游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荆州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承办第13届湖北省“万名导游讲湖北故事”暨导游大赛复赛;组织文博人才编辑出版《荆州胡家草场西汉简牍选粹》;大力提高文物考古、修复、科研人员基本待遇,帮助解决文旅人才子女就学难题;启动实施“荆州市文旅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在文创、导游、讲解等领域涌现出一大批文旅产业优秀人才,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