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重温革命情怀 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荆展演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5日晚,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凯乐大剧院演出。周向阳、段昌林、蒋鸿、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等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是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全体党代表与现场观众一同品味红色经典、点燃红色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起来。

该剧根据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真实故事改编。1930年,由贺龙领导的红二军团在洪湖地区同敌人斗争拉锯战中暂时撤离,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领导下,与国民党保安团和当地湖霸彭霸天巧妙周旋,沉重打击了来犯敌人。

展演现场掌声雷动,演员们以精湛表演生动刻画出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群像,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带领观众再度重温红色革命情怀,其亲切动听的旋律更是让台下观众不禁跟唱。

此次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旅局主办,该剧由省歌剧舞剧院出品。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