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启动旅游企业贴息帮扶工作,针对这5类企业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2-06-28

记者从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落实中、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有效缓解旅游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我市正拟定政策,分批有序对旅游企业开展贴息帮扶行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贴息帮扶主要针对受疫情影响、特别是受“跨省游”中断而收入大幅减少或基本没有收入,同时需要偿付融资贷款业务的5类旅游企业,具体为旅行社类企业,A级旅游景区类企业,星级旅游酒店、民宿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旅游演艺类企业以及实施并购重组的旅游类企业。届时,对符合帮扶标准的企业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给予贴息,同时对于企业贷款利率也将按不得高于7%予以执行。

当前,市文旅系统正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全体党员干部遍访市场主体,宣传政策,全面摸底,结合荆州实际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明确申报和资金拨付程序,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据介绍,今年中国人民银行荆州中心支行组织银行机构已对接我市8家省级重点文旅企业开展融资服务,截至5月底,8家企业贷款余额1.64亿元,新发放贷款800万元。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