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董宇辉携团队探访荆州非遗,盛赞汪宣珍老师楚绣技艺
信息来源: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董宇辉及其团队踏上了探访荆州非遗文化之旅。荆州区西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直致力于本土非遗文化的宣传,董宇辉及其团队对街道居民也是非遗传承人汪宣珍老师的楚绣技艺赞不绝口。

汪宣珍老师,是一位从小就对女红怀有浓厚兴趣的传承人,多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刺绣的田野上。高中毕业后,她选择从事服装设计和制板工作,为日后深入学习刺绣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楚绣的结缘,源于荆州博物馆中那些精美绝伦的楚国宫廷刺绣品,它们深深吸引着汪宣珍,使她下定决心要将这种传统工艺传承下去。

在董宇辉团队的参观中,汪宣珍老师展示了她的精湛技艺和独特创意。她不仅能够完美复制荆州博物馆的全部绣品,还突破了传统思维的束缚,将楚绣元素融入日常生活用品中,让非遗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此外,她还与荆州博物馆合作开发了一系列文创旅游绣品,赢得了广泛赞誉。

董宇辉对汪宣珍老师的创新精神和传承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汪宣珍老师不仅继承了传统技艺的精髓,更在传承中注入了现代元素,让楚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这种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做法,正是非遗传承的正确方向。

在交流过程中,董宇辉还就非遗传承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非遗传承需要更多像汪宣珍老师这样的传承人,他们不仅要有精湛的技艺,更要有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让非遗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此次探访荆州非遗之旅,不仅让董宇辉团队深刻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也为非遗传承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更多人的关注和努力下,荆州非遗文化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