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跑进最美荆州!跟着“荆马”穿越荆州……
信息来源:荆州文旅之声 | 发布时间:2024-03-28

驰骋于荆州的街头巷尾

一步一景,一呼一吸

用脚步丈量城市

感受荆州的热情

3月31日

2024荆州马拉松将鸣枪开跑

这条全长42.195公里的马拉松路线

穿越一江、一湖、三城

途经众多荆州地标性建筑或著名景点

绝对堪称“最美赛道”

跟着2024荆州马拉松赛道

一起逛大美荆州

PART 01

沿着江岸“”荆州

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出发,踏上荆沙大道,沿着长江堤岸一路向东,途经临江仙公园、万寿宝塔、沙市洋码头文创园,合着长江水拍岸奏出的乐章,向前奔跑。这是一条能用听觉感知荆州的线路。

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

△图源:杨佳庆

作为湖北省首个智慧公园,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共有16个智慧子系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打造“景观+科技”的公园城市门户形象。

△图源:杨佳庆

AR光电互动自行车、互动喷泉系统、互动影像陪跑墙……各种好玩又有趣的运动场景,激活你的运动神经,激发你的运动热情,让你彻底爱上运动。

△图源:杨佳庆

临江仙公园

△图源:杨佳庆

桂花、白玉兰、紫玉兰、贴梗海棠、垂丝海棠……四季皆景的临江仙公园,每一个季节,都有着不同品种的花儿绽放着,可以闻到不一样的花香。

△图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这座藏在荆州长江岸边的公园里处处藏着“惊喜”,也滋养着荆州人的浪漫生活。下班以后或者周末闲暇,这里便是不二去处。散步遛弯、健身锻炼、赏花休闲,或是再浪漫点——守一场日落,都是属于荆州人的浪漫。

万寿宝塔

△图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万里长江第一矶”的观音矶上,有一座距今470余年的奇塔——万寿宝塔。因周边受江水长年冲刷,水涨堤高,身高40.76米的宝塔,竟有7米多的塔身深陷堤面以下。

△图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万寿宝塔塔身雕刻精美,工艺精湛,尽显古代匠人的智慧和艺术才华。塔内设有楼梯,可登顶观赏大江东去,体验头顶一江水的震撼。宝塔所在的万寿园,古朴典雅,竹木苍翠,临江长廊、书法碑苑,与荆江矶头、古塔长廊交相映衬。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

△图源:湖北日报

前身是工业老厂房,华丽变身潮流街区的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是无数时髦精们的宝藏打卡地。网红集市、特色餐饮、民国民情主题街区……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让你收获别样快乐!

△图源:湖北日报

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设有水上观光项目和夜游观光小火车,你可以坐着游船游览临江风景线,可以登上夜游观光小火车在享受童趣欢乐的同时,欣赏长江美景。

PART 02

穿越繁花“”荆州

三月的荆州,正是繁花似锦开满城的好时节,连道路都被染上香气。置身于繁花盛开的江汉路、园林路、塔桥路、江津路,穿越三国公园、中山公园、明月公园等城市“绿肺”,宛如走入画中。

江津路

△图源:杨佳庆

广玉兰、紫玉兰、紫叶李、紫荆花……每到春季,江津路上的花朵争相盛开,分外妖娆。

△图源:杨佳庆

江津路是敏感的“报春使者”,要找“春姑娘”的痕迹,来江津路定没错!一路闻着花香,奔跑于其间,仿佛步入了画布中。

△图源:杨佳庆

中山公园

△图源:杨佳庆

始建于1933年的沙市中山公园,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中山公园,称为“荆州人后花园”。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平静的湖面仿佛能抚平所有的焦躁,湖边的亭台、垂柳在阳光的映射下勾勒出许多倒影,波光粼粼煞是好看。

△图源:荆州文旅频道

三国公园

△图源:荆州新闻网

三国公园里不仅仅有可以静心养神的治愈系风景,还有讲述三国故事的历史人物、战争场景的雕塑、壁画、石刻,完全可以“寻宝式”打卡。这种站在荆州的土地上,遇到书里的荆州故事,与历史交谈、与人物对话的感觉,你置身其中便知道啦!

△图源:荆州文旅频道

明月公园

△图源:荆州新闻网

在茂叶繁花红映绿、碧水潺潺绕古城的绝美景致中,明月公园便是这座现代都市里的“桃花源”。在繁华的市区,明月公园有一种独特的美,把古老和青春融合在一起,把市井和天然镶嵌在一起,环行一周,没有重复,也没有厌倦。

△图源:荆州新闻网

PART 03

脚丈三城”古今

荆州马拉松赛道贯穿沙市区、荆州区、纪南文旅区,途经荆州体育中心、荆州海洋世界、荆州东方神画、荆州古城、金凤广场、张居正故居、荆州博物馆,在穿越古今之中,用脚丈三城,探寻荆州这座城市的故事。

荆州古城

△图源:杨佳庆

荆州古城墙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之一,被誉为“中国南方不可多得的完璧”。在这里,你可以触摸城墙感受历史的沉淀,可以登上宾阳楼将满城春色尽收眼底,可以乘摇橹船去欣赏两岸景色,也可以坐上环城游观光电动车感受慢时光的乐趣。

△图源:荆州文旅之声

全长11.28公里的荆州古城墙,有六门九楼,此次马拉松将穿过东门、小北门、新北门、新南门。每年三四月,老南门的樱花,是春天送给荆州人的视觉盛宴,在道路两侧的樱花包裹中奔跑,别有一番独特的浪漫。

△图源:荆州新闻网

张居正故居

△图源:杨佳庆

荆州走出过138位宰相,称“宰相之城”,明朝宰辅张居正就生活在此。张居正故居包括仿明清四重院落、西花园、照壁、张文忠公祠、文昌阁、神龟池、捧日楼、纯忠堂、南门广场等景观。还设有大学士府、九鸟苑、陈列馆、文化艺术碑廊、首辅论证群雕等。

△图源:杨佳庆

荆州博物馆

△图源:荆州新闻网

楚国八百年,有411年定都荆州。楚文化在荆州孕育壮大,也留下了无穷的宝藏。荆州博物馆现藏文物19.2万余件,成色如新的四代越王剑、莹润精美的新石器时代和东周的玉器、“战国丝绸宝库”楚汉织绣品、“地下书库”楚秦汉简牍、占全国数量五分之三的楚秦汉漆器……在荆州博物馆,时光的讲述,在你眼前一一铺陈。

△图源:荆州新闻网

荆州海洋世界

△图源:荆州海洋世界

荆州海洋世界是一个以“海”为主题的超级乐园,囊括水上乐园、海洋公园和奇趣海岛三大乐园。涵盖水上冒险、海底探秘和海岛冒险三大主题。

△图源:荆州海洋世界

想与水亲近,在荆州海洋世界,可以不限季节。盛夏时节,来荆州海洋世界水上乐园,海啸池来个彻底“透心凉”;想要“看海”,就来荆州小梅沙海洋世界,3万尾海洋鱼类等神奇的海洋生物,带你感受触手可及的海底奇幻生活;想要来一场沉浸式冒险之旅,就来荆州海洋世界奇趣海岛乐园,满足大家对神秘海岛、奇妙海滩的向往。

△图源:荆州新闻网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图源:荆州新闻网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以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主题,融合了荆楚文化特色,通过高科技手法与中华传统文化故事精妙融合,展现了华夏五千年文明,以及荆楚文化的魅力。

△图源:荆州新闻网

荆州方特独有的、全国独一份的《屈原》项目,上至八十、下至三岁都能沉浸式体验。如梦似幻的《离骚》世界,经历屈原波澜壮阔的人生,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千古风华、楚乐、火烧赤壁等一系列项目都能带给你不一般的视听享受,快乐一整天,试问谁能不心动!

△图源:荆州方特东方神画

阳春三月

让我们一起奔跑在

荆州的春天里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