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动态要闻
荆州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有关工作要求、省文化遗产保护座谈会暨省第四次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组长刘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增强文化自信、讲好荆楚故事的时代要求,是统筹保护与利用、建设文化强市的发展所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掌握各级各类不可移动文物信息数据,深化价值阐释,讲好文物故事。要把握工作重点,深刻领会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建强工作机制,明晰普查范围,健全保护体系,严惩违法违纪,坚持应保尽保,全面摸清文物家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规范普查流程,建强机构队伍,做好普查宣传,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为奋力推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荆州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听取了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湖北省试点单位荆州区开展文物普查试点先行情况。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