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专题学习辅导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09-04

9月4日上午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专题学习辅导会书记、局长付良超结合文旅系统工作实际及自身学习感悟,紧紧围绕如何把思想破冰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助力加快建设完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从十个方面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付良超同志指出,我们要:

明确一个定位:即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厘清两个判断:即荆州是湖北重要一极,当前荆州发展已经落后

抓住三条路径明确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三条路径,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

抢占四个机遇:即领导重视,部门支持,方向明确,逻辑起点。

突出五个聚焦:即聚焦重大政策支持,聚焦重大项目布局,聚焦重大瓶颈破解,聚焦重大要素保障,聚焦重大改革创新。

把握六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十四五破题开局相结合,与冲刺全年目标相结合,与换届工作相结合。

攻破七块坚冰:即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思想观念陈旧僵化“冰”,责任担当推卸软化“冰”,标准质量应付矮化“冰”,进取精神疲沓钝化“冰”,服务意识被动淡化“冰”,工作作风漂浮虚化“冰”。

落实八个举措: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跨长江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传承创新荆楚文化,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聚焦九个课题:即甩掉文物是阻碍发展的帽子,谋划争取更多项目,招商引资既开花又结果,为文旅市场主体做好服务,构建“吃住行游购娱”荆州旅游产业链,加强文化综合执法监督,加强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真正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十个要求:即不能当然处之,不能辜负希望,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浅尝辄止,不能坐井观天,不能遇事先推,不能应付了事,不能心怀厌弃,不能各自为阵,不能自毁形象。

付良超同志强调,全市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认真真研读原文、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在思想破冰上有所悟,思想破难上有所动,发展破题上有所为。进一步对标先进、转变作风,努力将文化旅游打造成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引爆点和支撑点。

市文旅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共同参加专题报告会。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