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洪湖赤卫队》入围中国歌剧节将赴多地展演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11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将于10月13日在济南开幕。歌剧节期间,将组织24部优秀歌剧作品在山东烟台、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德州7个城市展演48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演艺集团获悉,我省两部重磅大戏——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歌剧《洪湖赤卫队》和《天使日记》入选并将赴山东展演。

中国歌剧节是我国歌剧领域的国家级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自2011年起,先后在福建、湖北、江苏举办了3届。入围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的优秀剧目共24部,其中18部为新创剧目、6部为经典剧目。经典剧目包括《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江姐》《洪湖赤卫队》《同心结》《茶花女》等,新创剧目包括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如《沂蒙山》《红船》《道路》《半条红军被》《天使日记》以及各地近年来新创的优秀剧目如《银杏树下》《周恩来》《红流澎湃》等。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入围名单中,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是全国唯一一家入围2部作品(1部经典剧目、1部新创剧目)的省级文艺院团。其中《洪湖赤卫队》已被公认为中国民族歌剧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60余年来演出3000多场久演不衰。《天使日记》则是在2020年抗疫期间即开始创排,当年10月首演,创造了“当年事件发生、当年进行创作、当年舞台呈现”的中国歌剧新纪录,被认为是一部反映中国抗疫精神的史诗作品。去年首演以来广受好评,显示了湖北歌剧艺术的实力。

据介绍,目前该院演职人员正加紧排练,10月下旬,这两部歌剧将精彩亮相本届中国歌剧节,唱响山东青岛和烟台两地。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