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督办旅游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汉中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研究室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中心城区旅游发展工作,督办《关于荆州市旅游发展短板及对策的调研报告》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市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纪南文旅区郢城开元颐居度假酒店、荆州智慧文旅调度中心,对我市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交通、游轮、宣传营销和智慧旅游发展情况督办检查。

调研荆州智慧文旅调度中心

调研座谈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对照《关于荆州市旅游发展短板及对策的调研报告》,从管理体制、旅游规划、项目建设、要素配套、品牌创建、宣传营销、政策支持和产业链发展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全市旅游业补短板、高质量发展工作。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工作建议。周汉中秘书长对一年来荆州旅游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文旅产业发展的认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手抓”,加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配套和旅游市场管理,从而带动城市的整体发展。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魏昌松主持座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召开调研座谈会

据统计测算,今年1-9月,全市接待游客43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8.4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9%、2.5%。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市旅游行业克服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共接待游客330.83万人次,成为全国增速最快的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再现火爆,累计接待游客480.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0亿元,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124.24%、120.39%,假期前五日荆州均入选全国主要城市人口流动活力榜(百度迁徙热门目的地)。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