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荆州将华彩亮相!
信息来源:综合 | 发布时间:2021-11-25

灵秀湖北,楚楚动人,英雄城市,喜迎盛会。11月26日至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荆州,也将在本届文旅博览会中通过专属展区亮相。

届时,荆州展台将以仿古造型与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体感互动、音源互动形式,全面展现“游荆州古城、品荆风楚韵”的主题。

这场盛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承办。

文旅博览会展馆总面积6万㎡,现场将有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展区,此外还有1000多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以及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及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文旅博览会上将会出现哪些咱荆州元素呢?一起跟来看看吧!

荆州展台位于A3展馆,面积达450平方米。

展台主体设计以荆楚文化为主要元素,融入多种科技手段,包含体感互动、音源互动等多种展示设备,通过虚实结合的展示方法,营造全方位沉浸式观展体验,充分增强来宾的参与感和体验感,打造一个好看、好玩的现代化展台。

展台整体设计为“中轴对称”式开放结构,展台整体通透、展示直观、视野开阔,各个方向均可自由参观。

展台各面设计集合荆州市代表性景区造型,例如,舞台设计采用楚王城城楼整体造型;展厅正面则为古城墙造型的灯带剪影;接待台采用游客熟知的荆州方特东方神画门楼造型设计而成,为来宾提供综合咨询服务;入口处左侧的天子驾六车马造型,采用实景雕刻,游客可亲身登车体验。

展台后侧设计运用仿古集市将荆州各县区的文创商品和美食土特产品向各路来宾进行展示。展台还设计了沉浸式洪湖赤卫队场景,以实景还原英雄故事,见证红色经典魅力。

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中,荆州市文旅局还将开展荆州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和文化旅游产品推介,现场展示非遗、文创等产品,上演各具特色的楚文化和三国文化的文艺节目,采取文艺展演、品尝美食、节目互动、赠送景区门票或小礼品等形式,增强活动的参与性与感染力,提高现场的推广效果。

【预约须知】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26日到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其中,11月27日、28日两天对市民朋友免费开放。观众通过实名预约后,即可在预约时间段入场观展。

【展馆地点】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

【展馆开放时间】

11月27日—11月28日

(周六、周日)

每天9:00-17:00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