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人从众!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荆州展馆成网红打卡地!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11-29

26日至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荆州展馆惊艳亮相,吸引众多观展游客打卡,现场火爆。

荆楚特色展景成拍照打卡地

“登上台的那一刹那,王者风范的感觉就出来了, 楚国文化体验感特别强,以后找机会一定去现场体验。”11月27日上午,在文博会荆州展台,天子驾六车马实景最吸引眼球,众多游客拍照留念,登车体验。

一曲洪湖水唱遍天下知,展厅另一侧,荷叶田田,莲花盛开,沉浸式洪湖赤卫队场景以实景还原英雄故事,见证红色经典魅力,不少嘉宾驻足回望,拍照打卡。

非遗展演和互动项目受好评

非遗传承院带来的刺绣和古琴展演,引众人围观。楚王、楚后、刘备、张飞、关羽等6位特型人物以及海洋世界可爱的北极熊、大熊猫玩偶萌宠与现场嘉宾有趣互动,深受喜爱。展厅的编钟、虎座鸟架鼓吸引嘉宾参与互动。

文创集市和美食集市受追捧

精巧别致的荆楚漆器、色泽光鲜的丝绸制品、气势恢宏的关公青铜雕像……本次文旅博览会,荆州文创协会精心组织了10家文化企业代表作品参展,精选了非遗文创、文旅文创、文博文创等300件套极具荆州地域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博览会。

“荆州各类特色文创产品在本届博览会竞相绽放,以独特新颖的文化魅力元素,吸引来自四面八方游客,驻足鉴赏,各自购买心仪的文创礼品,当天就实现了零售额达3万元。”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周长青介绍荆州文创产品参展具体情况,他表示,为了适应新时代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市场特征和趋势,下一步,市文创协会将对会员资源进行深度优化组合,谋划构建公共产业服务平台,共同打造荆州礼物、荆州地道风物等集体品牌IP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金凤腾飞”荆州文创雪糕新品一经亮相,就受到市民游客的热捧,成为时尚青年一族的打卡地带,成为荆州主题展馆的一道文化风景线。此外,荆州鱼糕、八宝饭、洪湖藕汁等美食特产引来众多游客的围观、品尝。

现场推介和文艺演出受欢迎

此外,各县市区还组织辖区内的重点景区和文旅企业推介了当地文旅资源和产品,展演了《三国荆州》《荆风楚韵》《洪湖水浪打浪》《这一仗打的真漂亮》《我的俏家家》等当地的特色文艺节目,观众纷纷叫好。

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和抽奖环节,向现场观众免费赠送景区门票和文创小礼品,深受欢迎。

“荆州团参展,一方面推介荆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同时,也学习其它省市以及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弘总结,本次文旅博览会,推介了荆州的文旅资源和产品,突出展示了荆州现代新城、优秀旅游城市的魅力和文旅形象。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