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深化党建引领 提升党建水平 促进行业发展——荆州市文化旅游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1-12-01

11月30日,荆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党委组织举办集中培训班。全市文化旅游行业55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与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业务科室党建指导员共6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上午9时,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良超作开班动员讲话,以“本金、责任、办法、修养”四个关键词为纲做辅导,表达了对文旅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重点关注和热切希望。

付良超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责、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分享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党支部书记的8个职责。

付良超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当好主心骨、播种人、组织者、服务员、调味师,开展工作时党支部书记要注意工作方法和艺术:做好调查研究、注重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营造良好的环境,出台有效的制度,用好激励的艺术,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推动行业发展。

付良超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提升自身修养,做到4个合格、5个过硬和8个模范,并激励所有党建指导员坚持学习不放松,勤奋工作、努力奋斗,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开班动员讲话,就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责任等,付良超结合工作实际和文旅行业特点,对参训人员教授了方法、提出了要求。同时表示局党组、文旅行业党委将为各个党支部书记搞好服务,提供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随后,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周中林教授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周中林教授从七个方面对如何深刻认识此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的精神实质进行了阐述。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荆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步伐”,周中林教授提出5点建议:加大文化旅游龙头企业集中培育引进力度;坚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推进文旅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突出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特色;推进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

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直属机关党委分别就《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如何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与各党组织负责人交流党建业务工作。荆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荆州市体育舞蹈协会、荆州市太极拳协会党组织代表做交流发言,分享了协会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党建引领协会发展的成果等。

最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做结业讲话,总结培训内容并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成效,并对行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开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盼。

文旅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良多。付良超的讲话语重心长,事例丰富接地气,工作方法实用贴心,对抓好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周中林教授的解读既专业又生动,还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业务培训细致全面,解答了工作当中的很多疑惑。培训结束后定认真领会学习内容,抓好落实,从而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促进行业的发展,为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