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未来,这里将打造荆州首条荆楚国潮漫步街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6-16

为提升城市能级,助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沙市区谋划确定了“大沙北”片区城市新客厅、关沮新城、白水滩湿地新城、临空经济区启动区沙东空港新城及长江城市展台项目(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五大重点功能区项目,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城区。

其中,受到市民关注最多的,涵盖最多人口的,就是位于老城区的长江城市展台项目。该项目总占地约6.58平方公里,东起红星路,西至白云路,南至滨长江,北至江津路,为沙市历史城区及北京路商圈范围所在。

长江城市展台(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

项目搭建城市更新平台,划分四片区,分别为水汇江津(环江津湖亲水乐活更新单元)、文动章台(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里巷艺术(廖子河、崇文街里巷生活更新单元)及荆沙风华(胜利街-洋码头历史文化更新单元)。

长江城市展台(章华台太师渊文旅融合区)

其中,文动章台为项目启动区,东临红星路,西至红门路,南至北京路,北至江津中路,占地面积67.08公顷(约1006亩)。启动区项目主要是通过城市更新,整合文化和空间资源,挖潜释能,创建承载城市记忆,游栖共享的高品质AAAA级旅游景区。

中建·荆州之星商业街效果图

作为文动章台的重点打造项目之一,中建·荆州之星商业街连接了北京路与章华寺,让北京路这个核心商业区实力再度升级,助力沙市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

中建·荆州之星商业街效果图

近日,该项目已实景交付,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据了解,这条商业街是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结合本土文化,精心打造的荆楚国潮漫步街区,融合品牌餐饮、特色小吃、零售、娱乐体验等多元业态,搭配潮流时尚的网红街区形式,形成业态多元的精致生活中心。

中建·荆州之星商业街实景图

中建·荆州之星商业街实景图

目前,国际知名餐饮品牌海底捞等一批主力商户已成功入驻开业。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旅游旺季,街区正调整商铺结构,发挥夜间消费对城市经济发展的牵引带动作用,开辟星光夜市季,新增近百个夜间小摊点,引进各类传统和网红美食、美妆零售、文创产品,招引高品质商户,打造特色美食长廊,丰富夜市消费供给,吸引市民向这条有荆楚文化、有都市风情的商业街聚拢。

荆州之星商业街夜市活动即将于6月17日盛大启幕,未来,街区还将提供更加丰富的商业及休闲配套,为荆州市民再添一个集吃喝玩乐游于一体的好去处。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