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荆州上榜!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
信息来源:湖北新闻 |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30日,由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电视剧制作协会承办的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已在湖北武汉举办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同步揭晓。

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名单”分别是:

武汉市黄鹤楼

武汉市武汉大学

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广场

襄阳市襄城区唐城影视基地

黄冈市红安县将军影视城

十堰市武当山紫霄宫

宜昌市长阳县清江画廊

荆州市荆州区荆州古城

神农架林区大九湖

恩施州利川市大水井古建筑群

【荆州市荆州区·荆州古城】

东望武昌云历历,西连巫峡路悠悠。在江汉平原西南,九曲回肠的荆江北岸荆州市,铁壁铜关荆州古城墙令人叹为观止。

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现存的城墙于清朝顺治三年依旧基重建,高近9米,厚约10米,周长11.03公里。城墙依地势而起伏,顺湖池而迂回,蜿蜒伸展,状若游龙,是我国南方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墙,其斑驳的墙体记载着厚重的历史。因三国时期关羽镇守荆州的历史广为流传,也使得荆州名扬四海。

如今古城内街道整齐,绿树成荫,城上门楼飞峙,城墙上松柏苍翠,更展现出荆州古城其雄关新貌。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