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11个东北“小老虎”组团闹荆州古城 近距离感受三国文化魅力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4日下午,由吉林市雾凇旅行社组织的东北“小老虎”研学冬令营学生团队来到荆州古城景区,登宾阳楼、听历史故事、体验文字砖拓印,近距离感受三国文化的魅力。

当日14时,东北“小老虎”研学团到达明月公园游客中心,乘坐游船抵达寅宾门码头并登岸。在景区特型演员“刘备”“关羽”“张飞”的带领下,他们先后参观了荆州古城瓮城、宾阳楼景区,了解文字砖背后的故事、古城历史变迁,以及三国时期历史典故等。让“小老虎”最兴奋的环节,莫过于体验文字砖拓片课程。大家在研学导师的指导下,先清洗拓印的“文字砖”,再用鬃刷将纸张“扫纸入凹”,然后刷平、敲打、上墨……最后得到一幅完整的拓片,新奇的文化体验让学生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我非常喜欢荆州,此次荆州之行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古城墙的恢宏气势,也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今后还能再来这座历史古城游玩、参观。”研学团学生刘耘缙说。

此次研学团队共11人,大多是来自长春、大连等地的小学生群体。他们于20日从吉林出发,将以“三国文化”为主线,先后走进许昌、襄阳、宜昌、荆州、咸宁、武汉,展开为期7天旅程。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