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荆州文化惠民活动精彩上演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4-02-09

为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和满意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荆州市积极组织开展“春到万家——迎龙年、过大节”系列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欢度新春佳节。

荆州市

新春非遗之夜|荆州非遗登上央视

2024新春非遗之夜,CCTV3、CCTV15频道2月4日首播,2月6日19:30重播,荆州市群众艺术馆国家级非遗项目《五虾闹鲇》受邀参演《幸福歌谣》,亮相中央电视台"非遗之夜"春晚!

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歌舞团演员们受邀参加央视“品物皆春·2024与你一起过大年”特别节目

荆州市地方戏曲传承院歌舞团年轻演员们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特别节目“品物皆春·2024与你一起过大年”录制活动,参演的节目有《超市组曲》《开饭》《龙船》《冬天里的一把火》《相逢春天》等。此次活动在陕西省榆林市外场进行录制,演员们不惧严寒、不怕辛苦,出色的完成了演出,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赞赏。

2024迎新春荆楚群文优秀美术作品展

2月2日“龙腾绘盛世 新春展风采”——2024迎新春荆楚群文优秀美术作品展在荆州市群众艺术馆二楼展厅举办,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欢迎市民朋友观展。

“大美荆州”第七届迎新春少儿书画展

2月2日下午,“大美荆州”第七届迎新春少儿书画展在荆州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欢迎市民朋友观展。

《人间至乐是家乡》2024新春公益短片首映仪式

电影频道联合百事以“弘扬传统文化,共享美好生活”理念为引领,推出《人间至乐是家乡》2024系列新春公益短片,1月26日首映仪式在公安县杨家厂镇长江村举行,活动全程直播,公安说鼓子,公安锅盔、袁氏瓶花技艺、公安花牌等非遗技艺和草把龙、民间大鼓、舞龙舞狮、采莲船、蚌壳精等传统民俗吸引全国目光。

新生活 新风尚 新年画——2024年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

为了深入了解并呈现大家眼中的小康生活,同时开启对新年新生活的新期盼与新祝福,荆州市图书馆推出“新风尚 新生活 新年画”——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系列线上展览。

荆州区

“春到万家 迎龙年 过大年”文艺汇演活动

1月28日,荆州区八宝镇联合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松滋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松滋市京剧票友协会等多家单位在永久村成功举办“春到万家 迎龙年 过大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家门口给群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视听盛宴,营造了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30日下午,荆州区举办“书香浸润·童贺新春”亲子阅读活动。活动由荆州区文旅局、荆州区妇联、荆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荆州区图书馆承办,来自中心城区的5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公安县

“百湖上善,龙腾公安公安县2024年春节文艺晚会

公安县2024年春节文艺晚会,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晚会以“百湖上善,龙腾公安”为主题,展现了公安县在新时代的发展与变化。直播间也因此十分火热,直播页面访问量达到113万。

“龙腾虎跃、童心飞扬”公安县举行2024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2月3日晚,公安县2024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公安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以“龙腾虎跃、童心飞扬”为主题,喜气祥和、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全县少年儿童送上了一份文化大餐,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章田寺乡首届“农民村晚”

1月28日,公安县章田寺乡首届“农民村晚”火热开演,腰鼓、三句半、说鼓子、广场舞、小品、合唱、采莲船等19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品味了一场“文艺盛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赏年画 过大年”优秀年画展,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春到万家 迎龙年 过大节丨新生活 新风尚 新年画——2024年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

《迎新鱼灯会》朱喜

龙年将至,距离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也已过去接近四个年头,为了深入了解并呈现大家眼中的小康生活,同时开启对新年新生活的新期盼与新祝福,公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特此推出“新风尚新生活新年画”——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

“世界如你所见·阅见方能悦见”线上阅读分享会

公安县图书馆开展“世界如你所见·阅见方能悦见”线上阅读分享会。本次读书会推荐的书目呈现多元化特征,涉及题材广泛,内容形式多样,既有传统意义上的文学作品,又涵盖历史、哲学等领域的作品,旨在为大家提供思想交流平台,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创新意识,助力文化阅读高质量发展。

松滋市

2024年松滋市春节联欢晚会

2月3日下午,松滋市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人民剧院隆重举行,晚会以少儿舞蹈《龙的传人》开场,总结松滋一年来的发展成就,松滋非遗京剧,说鼓子轮番登场,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台精彩绝伦的联欢晚会!

春到万家 迎龙年 过大节丨松滋市图书馆开展年画展览

年画是中国特有的民间美术形式,起源于汉代,发展于唐宋,盛行于明清。现如今,年画也成为彰显年味、传达祝福必不可少的重要载体。

松滋市图书馆以“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为主题,从2月5日——2月24日在一楼大厅展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带您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知松滋 爱松滋 兴松滋”之送福送春联送文艺下乡

1月25日上午松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联联合开展的“知松滋 爱松滋 兴松滋”之送福送联送文艺下乡活动在杨林市社区好运来超市广场成功举办。

“知松滋 爱松滋 兴松滋”之送春联 迎新春活动

1月27日,松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滋市文联、陈店镇文化站、陈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峪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知松滋 爱松滋 兴松滋’之送春联 迎新春”活动。

“春到万家 翰墨飘香 迎龙年 过大节”文艺汇演

1月26日下午,由松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联、斯家场镇主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承办“‘知松滋 爱松滋 兴松滋’之春到万家 翰墨飘香 迎龙年 过大节”文艺汇演活动在舞龙山村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乐享夕阳红 歌舞迎新年——刘家场镇老年大学举办首届成果汇报演出活动

1月28日,由刘家场镇老年大学主办,刘家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柳林河社区、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夕阳醉美展风采 腊梅满枝迎新春”汇报演出活动在柳林河社区多功能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周边共100余名老年学员、舞友和文艺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以精彩的歌舞节目欢庆新春佳节的到来。

妙笔生花送祥瑞,迎春送福助振兴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30日,由松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松滋市文联牵头,南海镇组织承办的“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迎春送春联活动 ”走进南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载歌载舞迎新春 欢声笑语乐融融——大岩咀社区举办迎新晚会,群众当“主角”!

1月30日晚,洈水镇大岩咀社区迎新晚会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热烈上演。大岩咀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年画进万家 欢喜过大年

“欢迎大家来赏年画,免费领取精美年画啦!”春节将至,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市群艺馆精心组织开展了多场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年画盛宴”,走进社区为广大群众送上浓浓的“年味”。

江陵县

“大地欢歌·荆楚四季村晚”文化惠民活动

1月31日,临近春节,“大地欢歌·荆楚四季村晚”文化惠民活动在江陵县年货节现场演出。寒风细雨中,观众的内心暖洋洋,一出出传统大戏,一场场精彩演出,为人民群众营造出一个暖意融融、春意浓浓的节日氛围。

监利市

“荆楚购·迎龙年·过大节”特色年货汇文艺演出

元月27日上午,由中共监利市委、监利市人民政府主办,监利市商务局、红城乡人民政府、监利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监利市文化馆、监利市民族舞蹈学院协办的“荆楚购·迎龙年·过大节”特色年货汇文艺演出在百晟广场成功举办。

“赏年画·迎龙年·过大节 ”——2024年年画线上作品展示

甘勋优 甘继坚 肖福初 《幸福的童年》

监利市文化馆现推出“赏年画·迎龙年·过大节”——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线上展览活动,展出从全国各地遴选出的优秀新年画作品,包括木版年画、民俗画、农民画等,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倡树文明健康新风尚。让我们一起在多姿多彩的年画中感受时代新风感悟年味!

石首市

石首市2024年迎春茶话会暨春节联欢晚会

龙腾新时代·筑梦玉石首——石首市2024年迎春茶话会暨春节联欢晚会于2月7日成功举办,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同步通过网上直播。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4年年画线上作品展示

“画”迎新春,龙年送瑞。2月2日,石首市图书馆通过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展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带着群众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线上“年味”。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与市民朋友们一起“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