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出圈!CHINA DAILY 聚焦荆州→
信息来源:CHINA DAILY(中国日报) | 发布时间:2024-02-22

2月20日,CHINA DAILY(中国日报)发表了名为"Horses,history,chariots and verses"(《马匹、历史、战车和诗歌》)的全英文报道。文章以荆州楚王车马阵。荆州博物馆文物、诗人屈原等为切入口,展现了“鸣将惊人”并极具浪漫色彩和想象力的楚文化魅力。

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翻译版)

↓↓↓

楚王车马阵以其巨大的车马坑和保存完好的陵墓而闻名。该遗址共有40个车马坑,其中(的一号车马坑)出土了43辆战车和164匹马。

马匹和战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力量。楚国在全盛时期拥有一万多匹马和一千多辆战车。这些遗迹让我们得以一窥富裕的楚国以及充满创造力和浪漫气息的楚文化。

同时,楚人非常具有想象力,例如,荆州博物馆收藏的一件雕塑描绘了一个站在凤凰上的人。他的嘴像鸟嘴,尾巴长着羽毛,就像鸟一样。凤凰下面是一只长着鸟尾巴的蟾蜍。楚人崇尚凤凰,将其视为图腾。神鸟的形象被雕刻在玉器,漆器上,甚至被编织到贵族穿的丝绸长袍上。

楚国还诞生了中国古代最著名的诗人之一,屈原。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的端午节,就是为了纪念这位闻国破而投汨罗江自尽的伟大诗人。他的浪漫主义诗句对中国诗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文章最后介绍了春节期间楚王车马阵景区推出的惠民利民措施,任何游客只要能背诵出连贯的20句屈原的诗句,就可以免费进入景区。同时由于今年是龙年,任何在龙年出生的人都可以享受半价门票,以庆祝农历新年。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