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荆州独有的“教科书” 封面,适配度拉满!
信息来源: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04

最近

“不小心拍到课本封面”

话题刷屏网络

当荆州美景遇上课本封面

中式美学适配度满分↓

下面这些来自荆州的

“课本封面”

你最想打卡哪里?

快来get家乡的美

01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主要展现楚国八百年历史文化,规划为“楚人”“楚国” “楚魂”三大展示区。一期主要分为“筚路蓝缕” “武王强楚”和“文王都郢”三个文化主题版块。二期融合了楚天街市、饕餮天街、竹园、兰园等58个单体建筑,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旨在打造一个享誉全国的大型楚文化展示空间,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荆州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02

【楚纪南城遗址

楚纪南故城,位于荆州古城北,因在纪山之南而得名,是楚国八百年历史上最鼎盛时期的都城。

03

【楚王车马阵

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位于湖北省荆州市川店镇张场村,是国家级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已发现的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布局最为完整的周代楚王陵,以气势恢宏的楚王陵、威武壮观的车马阵闻名于世,被誉为是“中国仅有,天下第一”的楚王陵典范。

04

【荆州古城景区】

荆州古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楚文化发祥地和三国文化故里。2015年8月,荆州凭借“文化魅力和特殊魅力”荣膺2015旅游业“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主要参观景区点有:东门宾阳楼景区、张居正故居、关帝庙、荆州城墙博物馆、大北门朝宗楼、安澜门景点、南纪门景点等。

05

【荆江】

荆江,全长339公里,因属于古代的荆州而得名。有上荆江和下荆江之分。上荆江(枝城—藕池口),河道比较稳定 ;下荆江(藕池口—城陵矶),河道蜿蜒曲折,素有“九曲回肠”之称。

06

【石首桃花山】

桃花山是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平原交汇处山脉,自然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有六大湖泊、十大水库、大小山峰280余座,主要景点有省重点保护文物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荆楚第一竹乡“傅家竹园”,千年银杏,仙人洞,桃花源。桃花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湘鄂边重要红色旅游景点,湘鄂边界革命教育基地,所在镇桃花山镇是国家“万村千乡百县旅游示范乡镇”,全国无公害水果之乡,有“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之美誉。

07

【洈水百岛画廊】

百岛画廊位于荆州松滋市,无数个岛屿之中,仿佛在“水上迷宫”中穿行,也仿佛进入了一幅绝妙淡雅的水墨丹青画图中。百岛画廊是欣赏洈水湖风光的最佳之处,有岛屿200多个,港汊50余条,湖中岛屿林木茂密,如青螺个个,散布在玉盘之中,蜿蜒交错的港汊迷途难返。集迷宫、美景于一处的岛群胜景,在整个国内的江河湖泊中都难得一见,可谓洈水湖风景区一绝。

08

【石首天鹅洲】

天鹅洲位于长江“九曲回肠”的荆江北岸,天鹅洲开发区辖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