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2024荆州马拉松3月31日鸣枪开跑 14个国家和地区3.4万人报名
信息来源: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06

3月6日上午,荆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4荆州马拉松赛事”新闻发布会。本届马拉松赛事以“千年古城,‘荆’马当先”为主题,将于3月31日7:30在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省体育局、荆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荆州市文旅局承办。赛事总规模为2万人,共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亲子跑四个项目。此次荆马赛道进行了全新升级,选手们将穿过“一江一湖三城”(长江、长湖,以及大学城、纪南城和荆州古城),途径大学城中央公园、临江仙公园、万寿宝塔、分洪纪念碑、洋码头、荆州体育中心、荆州海洋世界、方特东方神画、金凤广场、宾阳楼、张居正故居、三国公园等众多荆州地标性建筑或著名景点。跑者们将开启了一场对荆州历史文化的探索之旅,感受荆州的历史变迁和城市发展。

马拉松参赛服

↓↓

半程马拉松参赛服

↓↓

健康跑、亲子跑参赛服

↓↓↓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吸引来自中国、韩国、肯尼亚、美国、埃塞俄比亚、新加坡、俄罗斯、意大利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34263人报名,其中,马拉松项目报名4091人,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16117人,健康跑项目报名6344人,亲子跑项目报名7711人。各项目报名人数已超出限报名额,参赛资格的获取将采用随机抽签办法确定,抽签结果将在3月中上旬公布。

荆州马拉松完赛奖牌

↓↓↓

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

↓↓↓

健康跑纪念奖牌

↓↓↓

亲子跑纪念奖牌

↓↓↓

本届“荆马”奖牌造型上打破常规,以荆州出土的楚国竹简为主体,由6片竹简组成,摊开后的奖牌是一幅精美的文化画卷。正面有屈原的《楚辞·离骚》、张九龄《望月怀远》、杜甫《送李功曹之荆州充郑侍御判官重赠》节选部分,背面是书法手写的“荆州马拉松”,底纹分别由荆州万寿宝塔、章华寺、荆州古城宾阳楼、张居正故居、荆州博物馆、金凤广场、荆州长江大桥、荆州体育中心、荆州海洋世界、荆州园博园等地标建筑构成,使得荆州千年古城的文化精髓与现代新城的发展活力巧妙结合。

赛事举办时间

2024荆州马拉松将于3月31日(星期日)上午7:30鸣枪开跑,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6小时,半程马拉松关门时间3小时,健康跑关门时间1小时30分,亲子跑关门时间1小时。

赛事路线

马拉松:起点在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途经荆江大道、荆江大堤、红门路、长湖大道、高阳大道、武王大道、东门、内环北路、内环南路、荆江大道,到达终点大学城中央公园。

半程马拉松:起点在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途经荆江大道、江汉南路、西干渠、园林北路、长湖大道,终点在高阳大道幸运岛露营基地旁。

健康跑:起点在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途经荆江大道、荆江大堤,到达终点沙市洋码头文创园。

亲子跑:起点在荆州大学城中央公园,途经荆江大道、荆江大堤,到达终点临江仙公园。

赛事奖金

2024荆州马拉松总奖金为29.86万元,其中设置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中国籍选手特别奖、荆州市民特别奖和破赛会纪录奖5个奖项。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