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首页幻灯
2024石首桃花山旅游季开幕
信息来源: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18

灼灼桃花始盛开,桃花山里迎客来。3月16日上午,2024石首桃花山旅游季启动仪式举行。石首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盛邀八方来客共赴一场春的盛会。

此次活动以“知音石首 遇见桃花”为主题,开幕式演出分为觅知音、遇知音、悦知音三个篇章,通过情景表演、知音“三品”模特走秀、国潮歌舞、魔术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石首文旅形象,推介石首文旅特色资源。幽默穿越小品《不如见一面》、歌伴舞《十八里画廊》、男生小组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音诗画《知音石首 大地花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展现了石首交相辉映的楚文化、红色文化、长江文化、知音文化和石首人传承绵延至今的家国情怀。

旅游季期间,还举办了湘鄂边五县市区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研讨会、2024石首桃花山旅游季文旅体产业招商推介会、2024石首桃花山旅游季特色农产品展、音乐烟花秀、汉风快闪等特色活动。

近年来,石首以生态保护为前提,充分发挥其辐射鄂南湘北的区位优势,以融入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为契机,推动天鹅洲、桃花山、东升“三区联动”,全力构建“旅游城市+核心景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生态廊道”全域旅游格局。目前,石首初步形成风情桃花山、生态天鹅洲、古韵走马岭全域旅游“金三角”,文旅产业已成为推动石首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一年一度的桃花山旅游季系列活动已成为石首响亮的旅游品牌。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湖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文胜、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传彪等出席活动,共同启动2024石首桃花山旅游季。

据悉,2024石首桃花山旅游季由湖北文旅石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荆州市传媒集团、石首桃源小镇承办。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