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年终盘点 印记2019:串联大发展 古城旅游启新篇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19-12-31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的集中地,也是长江水文化的汇集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即将过去的2019年,是荆州旅游引爆元年。也是荆州持续加快发展的一年,《江汉风》年终盘点“印记2019”,今天(12月30日)就带您感受一下,这一年荆州的发展和变化。

12月初,古城荆州迎来了一群特殊而尊贵的嘉宾,他们乘古朴别致的游船画舫,游清澈美丽的护城河;登斑驳古老的古城墙,览美不胜收的荆州美景。在这里感受这座古城的历史与魅力。

这些来荆州踩线的长博会嘉宾,是来自国内外各知名旅游公司、旅行社的负责人,以及各省、市文化旅游部门的负责人。他们因“2019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而相聚古城荆州踩线,推介荆州旅游。荆州方特东方神话,是嘉宾们游览的最后一站,惊险刺激的伴你飞翔,奇幻冒险的熊出没剧场,以及精彩绝伦的楚乐,这些美妙的楚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让长博会的嘉宾们赞叹不已。

2019年的荆州旅游在无数人心底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荆州园博园,从开园不久,就创下了单日接待游客4.41万人的新高,国庆假期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园博园成为推动荆州旅游爆发的重要引擎。

大项目有大格局,高投入才有高品质。荆州方特是目前湖北最大的招商文旅项目,和荆州园博园总计投资达260亿。

好体验需要好创意。深耕荆楚文化资源,荆州市在项目设计上,让传统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商业旅游项目,形成独一无二的观赏游玩体验。无论方特还是园博园,楚风建筑、三国人物、中华元素随处可见,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文化体验。

荆州旅游的发展体现在游客的好口碑里,也印刻在一张张生动的摄影作品里。不久前荆州举行的一次旅游摄影图片展上,画面中的每一张照片都诉说着2019年荆州旅游的发展,荆州古城夜色、荆州博物馆、方特东方神画、荆州湿地风光,照片中的荆州意境悠远,美不胜收。旅游摄影图片展也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大家从这些照片中也看到了荆州旅游新的曙光!

文旅产业成为荆州经济发展新引擎。城市里处处彰显着更多美好的变化。这一年,荆州着力打造平原湖区森林城市群,全市森林面积增至627万亩,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再添一张“国字号”金字招牌;这一年,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这一年,城市道路交通骨架不断完善,中心城区持续北扩,这一年,荆州再添三条过江通道,沿线交通大发展……当发展仍在继续,我们更加坚信,生活和工作在这座城市,幸福感仍会持续蔓延。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