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洪湖这个地方要火了!即将获得省级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关于2019年湖北旅游强县、旅游名镇、旅游名村、旅游名街名单的公示》。其中,洪湖市珂里村上榜“旅游名村”!

老湾回族乡珂里村,洪湖旅游新名片,乡村振兴排头兵

老湾回族乡珂里村是回汉散居少数民族乡之一。近年来,老湾回族乡立足本地特色,紧抓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特色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珂里村依托独特的水资源,修复古街,打造“中国江汉平原特色水乡村落”,被评为2016年度湖北省美丽宜居乡村示范点。

2019年4月12日,“乡村振兴荆楚行”采风团来到了珂里村,这个依江傍湖、风景秀丽的村庄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昔日的珂里村有“小汉口”之称,短短的一条古街有108家商铺。在抗日战争时期,繁华的珂里毁于战火,昔日繁华古镇遂逐渐走向没落。为建设好美丽乡村,珂里村首先从清洁家园开始,成立了由群众自发组织的环境卫生协会,村民们齐心协力,将河堤、沟渠、码头等积淀多年的垃圾清理干净,村庄环境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老湾回族乡依据珂里湾独特自然风貌及历史底蕴,对全村自然景观进行规划设计,力争重现架上金盆、九十九道湾、鱼市灯火、金线吊葫芦、五马破漕、百步三拱桥、清宁古寺、后湖芳草等“珂里八景”。

据珂里老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林华介绍,旅游旺季,每天接待游客不少于300人。珂里老街上的老字号店铺、回族特产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作为传统的农业乡镇,老湾回族乡块头小,农业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落后,近年来,老湾回族乡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扩大虾稻综合种养,改变了过去农户“单打独斗”的局面,经济收益有了较大提高,每亩田收益从过去的几百元提升到2000—3000元。环境好了,产业强了,旅游来了,“荆楚名村,水乡珂里”,宜居宜游的珂里正在成为洪湖旅游的新名片,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