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荆州文旅元素频现 这份小学期末试卷在网上火了
信息来源: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 发布时间:2020-01-16

文旅元素,数学试题,乍一看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事物,却在荆州区四年级期末考试的数学试卷上同时呈现。这份试卷,也瞬间走红网络。

近日,无线荆州网友温柔的雨在无线荆州上发帖称,园博园、方特、荆州东门的灯光秀等荆州文旅元素,居然出现在了荆州区四年级期末考试的数学试卷上,这让她十分惊喜。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条新闻贴已经被澎湃新闻和今日头条抓取,累计阅读量突破2万,网友们也纷纷为试卷命题人的巧妙设计点赞。

网友znjznj8说,地方宣传做得好啊!

网友吕进球说,很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知识面,把枯燥的数字,变成了解荆州文旅的一扇窗口。

网友张翁说:把简单的数字演变进入教学,让学生了解荆州,宣传荆州,热爱荆州,这种教学方式值得推广。

网友调侃到,孩子们估计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刚刚去看过、玩过的园博园和方特,居然会成为考题考自己。数学试卷中,荆州文旅元素为何会高频出现?记者也采访了出题人、荆州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雪莲。罗雪莲说,教育的核心在于育人,这不仅仅是思政课的任务。把荆州元素融入到命题的题干中,不但可以激发学生去了解荆州,更能让他们增加对家乡的自豪感。今年期末考试的数学试卷中,除了小学四年级,各学段的试卷中都有不少荆州元素。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数学概念过于抽象,生活中用到数学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因此学习起来比较吃力。如何才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数学的乐趣?让他们能够学以致用呢?数学试卷命题制作的导向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记者王成文严欢欢)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