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优化营商环境再“加码” 纪南文旅区出台23条措施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01

近日,纪南文旅区制定《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提出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打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打造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等三大目标、23条措施,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在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方面,纪南文旅区将加快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坚持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推进“一网通办” “一事联办”,提升工程建设审批效能,压缩审批时限,分类重塑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从申报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

在打造宽松便利的市场环境方面,将实行企业开办"5210"标准,做到5个事项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环节,1天内办结,零收费;强化配套保障,及时建立企业配套服务需求档案,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开工前临水、临电以及项目建设期间的正式用水、用电等手续;探索建立区内企业综合服务“直通车”信息化平台,确保企业产业分布、生产经营情况、诉求情况的动态更新,随时可掌握、随时可跟进、随时可反馈。

在打造公平完善的法治环境方面,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实行“互联网+监管”,规范招标采购行为;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加快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管理体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企业经营中的非主观轻微违规,凡未造成社会危害的,行政执法单位及时指导帮助企业纠错改错,实行“首次不罚”“首次轻罚”。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