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赛龙舟、穿汉服!荆州端午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 石首台 刘向阳 通讯员 瞿峥)赛龙舟、舞秧歌、穿汉服祭拜屈原。端午节期间,荆州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端午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昨天一大早,石首市东升镇新港口村民建河畔锣鼓震天、百舸争流,石首市龙舟大赛在这里开赛,4支代表队的68名运动员踊跃参加。赛龙舟对于当地人来说是个新鲜事,吸引了十里八乡的近万名群众赶来观看。发令员一声令下,四艘龙舟齐头并进、一争高下,鼓声铿锵有力,号子高亢豪迈,与岸边的加油呐喊声遥相呼应。随后的秧歌队、大鼓队等祭奠表演更是把活动推了向高潮。

东升镇新港口村群众开心地说,以前龙舟赛只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龙舟大赛在美丽的民建河上进行,能亲身经历激烈的赛事,这个端午节过得很有意义。

端午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今年的端午节,为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端午节的风俗。在荆州万达广场内,举行了“着汉服迎端午巡游”活动,带队老师分成两组,给孩子们介绍端午传统节日的由来、教孩子们唱节日儿歌,广场响起了朗朗儿歌声。

五十多位小朋友穿着汉服,行拱手礼,祝大家端午安康。

据了解,这次参加活动汉服巡游的小朋友们,最小年龄2岁。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能更好的参与进来,感受来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气氛。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