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夜太美!“夜游经济”成为荆州文旅融合新亮点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8-21

东门古城的灯光秀、方特的烟花秀、夜色中欢乐的海洋世界水上乐园……荆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以“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享荆州”活动为契机,鼓励支持重点景区拓展夜游产品和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感受夜色下不一样的大美荆州。“夜游经济”正在成为荆州文旅融合的新亮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荆州古城宾阳楼披上五彩斑斓的“轻纱”,尽显灯影交织下的绚丽多姿,古老的城墙散发出时尚耀眼的光芒。护城河畔,金凤腾飞,灯火闪烁、游人如织,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一艘艘仿古画舫穿梭在波光粼粼的护城河上,游客们乘船夜游,在习习凉风中感受着夜色下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的古城夜景。来自武汉的游客杨荣一家四口趁着夜晚些许清凉出来游玩,感受和白天不一样荆州古城。

今年4月8日,荆州东门景区重启宾阳楼光影秀、护城河画舫夜游等夜间游玩项目,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夜游荆州古城。东门景区光影秀更是成为众多荆州市民及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点”。

8月19日晚8点半,荆州方特仍然游人如织,大家翘首期盼的烟花秀璀璨上演。刹那间,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在北京工作生活了十几年的刘亮这几天回荆州探亲,晚上他和家人们在方特转了一圈,这些年荆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的推进,荆州各个景区纷纷推出夜间旅游项目。7月25日,荆州方特启动“泼水狂欢节”,同时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1:00,推出丰富多彩的演艺节目和夜场烟花秀等项目;8月上旬,荆州园博园组织“夏日荧光跑,利用园区水域、草地策划避暑纳凉节和烧烤露营、乘船夜游、民谣音乐表演等夜游活动;荆州海洋世界水上乐园延长至每晚10点闭园,引进大型美食文化节活动吸引游客参与体验。夜游经济不仅让荆州的夜焕发更加迷人的光彩,也逐渐成为重振旅游市场的重要引擎。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