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一个月,55万!荆州旅游有点“火”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上午,荆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乐享荆州”活动进展情况。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荆州旅游业发展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旅游交通环境执法管理、旅游服务业价格监管等方面的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荆州市17家A级景区和1家非A级景区参与活动,其中9家原收费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截至9月6日,全市纳入统计的21家景区(17家A级景区+4家非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5.5371万人,其中:省内游客占比89%,省外游客11%。

累计入园游客前十的景区分别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松滋洈水旅游区、荆州古城、荆州博物馆、洪湖悦兮半岛、荆州海洋世界、荆州园博园、楚王车马阵、荆州玫瑰园、关羽祠。

为了在惠游活动期间更好的展示荆州感恩、安全的旅游新形象,全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我”为家乡风光代言活动,在“加快湖北旅游业恢复振兴”鄂西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推介荆州特色旅游资源、发布旅游优惠政策,接待来自17个省份的近60名援鄂医疗队员来荆开启荆楚文化畅游之旅,承办“畅游大荆楚  跟‘鄂’来打卡”惠游湖北消费直播季之荆州直播活动,全面推动“文化进景区”、“文艺轻骑兵”进景区活动。

下一步,荆州市将重点抓好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组织开展“百万级粉丝网红达人荆州行”活动,开展对进入荆州的外地游客推送“迎宾短信”,开展高校迎新宣传活动,在中心城区投放惠游活动宣传海报和易拉宝等,在汉口站、武昌站等站场LED大屏投放荆州旅游宣传广告,与新浪微博开展宣传合作,从旅游资源到“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宣传推介文化荆州、荆州旅游。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了系列措施。所有旅游景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必须有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五有”制度和措施,严格落实游客“三查一戴”(查实名、查体温、查绿码、戴口罩)管控措施,定期对景点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景点重点公共场所的环境进行定期采样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针对旅游交通管理服务情况,荆州交通管理部门从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交通环境着手,围绕风险防控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道路有序畅通加强道路通行管控、优化旅游交通环境突出人性化执法管理,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对外地号牌私家车推行人性化执法“五不”措施,对轻微交通违法警告教育不罚款,对景区、宾馆、酒店、商圈周边违法停车不拖车、不处罚等。

此外,在旅游服务业价格监管上,“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  乐享荆州”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旅游服务业价格监管力度,重点加强了景区价格、酒店宾馆价格、餐饮业价格等三方面的监管。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快速处理投诉举报,全力规范和推进荆州旅游市场发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