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强化文旅融合可持续发展 助推荆州成为旅游目的地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12-10

近年来,荆州高位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2020年初的荆州市“两会”上,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提出提案《关于促进荆州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就如何做好四重联动,促进荆州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荆州立足楚文化、三国文化、水文化和红色文化等荆州独特资源优势,制订了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旅游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在提案《关于促进荆州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中提出,我市文化旅游在高速发展的同时,需要未雨绸缪,在后续规划、旅游产品、配套服务等方面做好可持续发展的工作。针对这些建议,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政协委员进行实地调研,充分征求意见。同时重点针对今年疫情给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制定了应对措施。

乡村旅游突破性发展也是我市文化旅游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之一,通过创建荆楚文旅名镇、名村、建设乡村旅游庄园、田园综合体、品质农家乐,推进乡村景区化、乡村景观特色化、乡村旅游服务标准化、乡村旅游精品化。与此同时,我市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介荆州,打响荆州文化旅游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疫后”文化旅游发展的特点,积极推进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助力荆州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