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湖北40个赏樱景点公布!荆州这些地方上榜了!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3-10

为感谢全国人民抗疫期间对湖北的大力支持,3月3日,湖北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全国人民共赴樱花之约。3月9日,我省公布了“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的40个赏樱景点,欢迎全国游客畅游荆楚大地,欣赏灿若云霞的樱花。

据统计,湖北共有寒绯樱、钟花樱、普贤象等20多个樱花品种,除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著名赏樱景点外,省内宜昌、襄阳等11个市州也有赏樱景点。

此次发布的40个赏樱景点中,武汉市最多,共有12个,分别是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青山公园、堤角公园、西北湖绿化广场、武汉花博汇景区、黄陂清凉寨景区、新洲区花朝河湾景区、楚风樱海生态园、黄陂锦里沟景区、黄陂野村谷景区、黄陂区花乡茶谷景区。除武汉外,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孝感、黄冈、咸宁、恩施、潜江也有赏樱点。

“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期间,将组织文艺演出进景区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协调全省文艺院团和群众演出团体组织200余场专场演出走进荆楚大地花海,丰富游客赏花游体验,展示荆楚大地厚重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

荆州有3处上榜,这些赏樱点在哪里?一起来看看!

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

荆州古城老南门护城河畔,近千株日本晚樱种植于1998年。一花开尽人间醉,一花赏尽古城美。粉红的晚樱,似如花海,衬着古老的城墙和波光粼粼的护城河,绵延近千米,如云似霞,色彩绚烂,蔚为壮观。

花期: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

荆州市松滋洈水旅游区

松滋洈水生态岛位于洈水湖中心,岛上除了近200株日本樱花外,还有桃花、李子花、柚子花等数十种花木。游客不仅可以游湖观岛赏花,还可以到岛上的露营驿站感受幕天席地、枕水听涛的岛上露营,体会李白诗中“飞羽觞而醉月,开琼筵以坐花”的情景,别有一番风味。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荆州市中山公园

荆州市中山公园内的樱花长廊北起春秋阁,南抵公园南大门,全长300米左右,三月,400多珠早樱次递开放,仿佛是一团团粉白的云海,掩映在绿树碧湖旁,前来打卡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在花香与暖风中感受浓浓的春意。

花期:3月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