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总投资16.58亿元!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正式开园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上午,总投资16.58亿元、占地面积67.5公顷的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正式开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副市长黄镇、长江大学副校长周从标、市政府秘书长杨运春参加开园仪式。刘辉萍致辞并宣布文创园开园,黄镇主持开园仪式。

市发改委、市政府国资委、市城管委、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湖泊局、市生态环保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海事局、市工商联、市文联、团市委、市河道管理局、市交管局、市委人才办、市群艺馆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园仪式。

沙市洋码头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楚国故都“郢”的外港,历经了千年洗礼,见证了世代兴衰,曾是开埠之源、工业之光。为了保护好长江岸线,重现洋码头风采,荆州按照“千年古商埠、活力新客厅”的文化思路和两轴、两带、三心、五廊、四区的结构规划,借鉴国际成功经验,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创新PPP项目融资模式,投资16亿多元,对原废弃的打包厂房、安利英洋行、活力28厂区等50余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改造和功能性重塑,将其打造成集文化展示、创意工坊、旅游休闲、滨江观光、运动健身、航天科普等业态为一体的长江商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深度融合,打造了长江大保护的“荆州标杆”。

在荆州各县市区江段水样的共同浇灌下,大美荆江生态文明展示馆正式开馆。该馆以荆江水文化为核心,介绍了近代历史上防水、治水的事件和人物,全面展示了荆州人民团结一心,为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做出的卓越贡献。

授牌仪式中,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向沙市洋码头文创园授予“长江大保护荆州公益基金”,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被授牌为“长江大学文创工厂”。

签约仪式中,投资3亿元的航天科技文化城项目、投资3500万元的锦禾酒店和宴会餐厅项目、投资4000万元陌陌音乐酒吧项目、以及活力28文化创意和数字经济产业园招商运营项目等入驻园区的重点项目先后与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现场签约。

动漫微电影《留住长江的微笑》也在活动中进行了首映。4月25日至5月5日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长江大保护生物标本展、沙市老物件文化展、长江大保护主题讲座、“与你·遇见”洋码头婚纱秀、“荆州味道”寻味三宝启动仪式、荆津有味特色美食节、湿地水城·灵动荆州国风漫展、沙市洋码头文创艺术节抖音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