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区域联动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5-27

一江两岸、一衣带水。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同属楚国故地,将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合作平台,促成旅游企业合作,助推湖区绿色发展。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包括湖南省岳阳、常德、益阳三市,长沙市望城区以及湖北省荆州市,共有33个县(市、区),规划总面积6.05万平方公里。2014年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荆州作为湖北省唯一全境纳入规划范围的城市,与湖南的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及长沙市望城区共同迎来发展新机遇。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风俗相近,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各具特色,具有较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有着“友好合作、优势互补、创新共建、市场共拓、惠民共享、共同发展”的先天条件。近年来,荆州与湖南省岳阳、常德、益阳三市等地长期开展旅游推介活动,旅游产品多元丰富,两地游客往来人数逐年增长。

为了进一步加强湖区文旅产业的深度合作,下一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将共同深化湖区文化旅游合作机制,修订《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旅游发展规划》。围绕旅游规划、产品研发、线路设计等方面,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和研讨活动,逐步建立起“四市一区”信息共享平台、一体化市场以及多元化融投的产业发展联动机制。推动“四市一区”旅游协会建立“文旅产业发展联盟”,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每年轮流召开一次旅游联盟联席会议。

屈原心怀天下忧乐、以身许国、上下求索的楚文化,是“四市一区”凝结共识的文化渊源。荆州将以此为契机,与湖南的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及长沙市望城区共同创作一批文艺精品,推动湖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及湖区文旅项目的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还将强化湖区基础设施支撑,共同搭建旅游信息平台,让智慧旅游为区域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赋能。共同构建湖区旅游市场监管互动机制,进一步健全旅游信用信息系统、完善湖区旅游信用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助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