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湘鄂四市一区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5日至5月26日,在荆州召开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上,荆州市、岳阳市、常德市、益阳市、长沙市望城区签订协议,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这标志着湖北、湖南两省“四市一区”将携手打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文旅产业的“航空母舰”!

四市一区组建“洞庭湖生态旅游联盟”,旨在抢抓“十四五”时期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楚山楚水楚文化,大江大湖大旅游”为主题,围绕湖区文化旅游进行合作、建立“无障碍旅游区”。

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表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风俗相近,同时,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也各具特色。

依托文旅产业点绿成金、点水成银,是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四市一区将加快构建政府协调、政协协商、部门协作的多层面协同机制,提升区域发展话语权和行动力,打造“天下洞庭”整体旅游品牌,实现旅游惠民利民。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表示,要打造“六个洞庭”,即打造生态洞庭、水韵洞庭、人文洞庭、风情洞庭、节会洞庭和数字洞庭。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建议,在交通配套方面,加快区域融合布局,实现区域间“快达慢游”;在供给配套方面,联合环洞庭湖四市一区范围内A级景区、星级酒店、特色餐饮等知名旅游企业,依托联盟打造“天下洞庭任我游”旅游一卡通产品,持卡免费进入加盟景区。

一体化发展,并不意味着同质化。在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上,四市一区将整合资源,做到资源互补、产业链互补、联合营销,走好区域化、差异化和特色化之路,逐步形成市场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局面。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说,方特东方神画以荆州为主,那么岳阳、常德、益阳就可以围绕岳阳楼作文章,引进的东西是有差异化的。

湖南妇女旅行社望城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邓佳表示,湖北和湖南两省交界,并不远,自驾或者组团出行其实都算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可以两地合作做到共赢。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