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端午假期 荆州接待游客140.12万人次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6-15

端午假期,全市各地天气晴好,据市文旅局统计,我市共接待游客14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33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4.6%、29.8%。

假日期间,我市景区开展了各种各样体验活动。宾阳楼景区推出古城夜游项目;荆州方特东方推出粽趣市集、华服巡游等体验活动,并举办超长烟花盛典;园博园推出插艾草、佩香囊等极具端午特色的项目,还安排了给游客赠送《楚辞》读本、拍照打卡赠送艾草香囊等颇具意义的环节。随着气温升高,水上项目备受青睐,荆州海洋世界以海洋风情、加勒比风情元素为主题,为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玩水新奇体验;洪湖悦兮半岛推出“欢乐水上,清凉粽夏”端午主题活动,百余种娱水体验引燃现场气氛。

今年端午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市民俗活动精彩纷呈,荆州古城宾阳楼景区上演的舞蹈《飞天如意》、马山民歌《喇叭调》《郎望妹妹望郎》等充满荆风楚韵的节目吸引游客们驻足观看;荆州博物馆推出“焕发文物活力赋彩美好生活”探秘开元观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让公众与文物工作者、遗产保护志愿者共同感受文化和自然遗产之美;楚王车马阵景区邀请小学生参与考古体验,深入学习和体验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在洪湖市瞿家湾举行,吸引游客近3万人次。市群众艺术馆在城区主流商圈开展非遗展示活动,将我市非遗优秀传统表演艺术、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在广大市民游客面前,吸引大家参与体验传统技艺、试吃荆州非遗美食。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游备受欢迎,由市文旅局推出的15条红色旅游线路深受短途自驾游客的喜爱,游客们参观红色旧址、聆听红色讲解、观看实景演出、体验特殊线路,推动荆州红色旅游发展。据统计,端午假期到洪湖瞿家湾、监利周老嘴、石首红军树等革命圣地“打卡”的游客逾20万人次。

假日期间,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865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单位412家次。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基本平稳,安全生产无事故,疫情防控无异常。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