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旅游资讯
楚王车马阵景区提档升级后正式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8日,楚王车马阵景区恢复对外开放,同时,楚王车马阵景区的主展厅——车马阵展厅在经历了全新升级改造后也正式对外开放,将楚国八百年辉煌历史以全新风格和沉浸式体验呈现在游客面前。

车马阵展厅占地面积达8200平方米,此次提档升级以遗址本体为核心,以“楚王”、“车马阵”为主题,通过历史纵向发展、地域横向对比,展示遗址特色;形式上,合理巧妙利用多媒体,生动展现车马阵势,演绎王之威仪。

展厅从展示熊家冢车马坑考古发掘与科学保护、规模与布局,再到介绍大车马坑出土车马的类型、小车马坑出土车马的类型等内容,扩展延伸楚国及全国范围内的车马坑分布、独辀车的结构与系驾法、御车与乘车礼俗等知识,是全面展示楚文化、车马文化以及东周墓葬礼制文化,集游览、体验、科研、教育为一体的遗址类专题展馆。

展厅内还设置了互动信息屏,游客参观时,玻璃透明展板内容与1号车马坑内的各种马车相对应,详细了解马车的功能用途,增进游客的互动感、体验感。

遗址本体展示玻璃清晰与安全并重,一方面凸显遗址原址保护,另一方面向游客传递历史文化知识。为给游客创造至真视觉体验,展厅全面更换通光率高、反射率低的专业玻璃,为车马坑遗址创造了无反光、高清晰的展示环境,让游客更近距离饱览车马遗址风采,感受楚国气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楚王车马阵景区实行限流50%。游客入景区游览,需提前在“游湖北”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实名预约登记。所有游客进入景区需出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销“分时预约”订单信息,同时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健康状况正常,方可购票入园。景区也将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对游客中心、售票大厅、检票口等游客可能接触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打印|关闭
 
   
主办: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地址:荆州市江津西路266号 电话:0716-8527555 邮编:434020
 鄂ICP备05028271号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97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30 网站地图